[12/23]

雙寶40分鐘的午休,剛好夠我從超市買點心回家、上廁所、喝杯茶

接著,聽到妞妞說「寶寶」。明明睡著的小鬼還回答「有!」

就這樣結束了午休。

 

[12/20]

最近愛上單車運動了。

 

[12/14]

帶小鬼去科工館看立體書展。

就小孩子來講小鬼算是表現的不錯,也因為非假日的人不多,讓我稍微鬆懈

看完展,館內有小朋友的遊戲區,就讓小鬼放風,放風之後反倒抓不回家...

 

午休時,小鬼說「拍拍」,我使勁地拍出「啪啪」的聲音

小鬼說「媽咪,大聲拍拍不要」~小孩的語法真可愛...

 

[12/5]

下雨,寒流。真的開始有冬天的味道

一整天的雨,小孩被關了一整天,吵鬧是想當然爾的。

早上,為了不收拾玩具又急著出門的小鬼,我幾乎失去耐心。(我有自責)

小孩到了想要人陪的年紀,常常在周圍媽咪媽咪的叫著,

手邊有待處理的事情時,我會說「等我一下子可以嗎?」小鬼通常會說「好」

小孩子的一下子相當短暫,也許只有30秒,也許只有10秒,於是急速收尾或暫告段落,是必須的承擔。

沒孩子的朋友有時或許不能體會被孩子搞亂自己步調的生活

倒也不是絕對放不下孩子,只是一旦把孩子自己丟在一旁不理,就開始覺得自己失職

從孩子墜地後的幾乎崩潰,到可以坦然面對並盡力對待,或許我真有成長

[12/4]

2歲過後的小孩進入語言爆炸期,我在睡前儀式時開始跟他聊天。

大概就是討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媽媽的想法之類的~小孩似懂非懂,但也很會回應。

我雖然不確定成效如何,但總覺得默契也慢慢建立,但願衝突也漸漸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