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1/27

住院安胎的這些日子,大概是我此生到現在最無自主能力的一段時間

除了整天不能下床,床的角度不能超過45度,所有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完成

雙手還被隨侍在側的兩支點滴牽絆

我幾乎不敢回想這段時間是怎麼度過的

只記得自己因為宮縮頻繁而進出產房的待產室數次

安胎藥的劑量在兩天內調到最高

每一週施打一次肺泡成熟的針,隨時準備小朋友有可能呆不住而出生

除了點滴的24小時灌注,還有每六個小時的口服藥,及每測完宮縮之後的舌下藥

安胎藥的副作用除了讓妳眼花視茫,也讓人全身無力,全身水腫,而且頻尿

到了某一天我幾乎是昏沈的,宮縮並沒有被安胎藥完全抑制

反倒每天反覆的測宮縮機器加持讓人感覺是隨時隨地的小考

長期不下床的結果,除了需要軟便劑才能好幾天上一次廁所外,

胃脹氣的嚴重,到後來演變成胃酸逆流

接近尾聲的某個夜裡,我因為這些交叉的副作用結果而狂吐

明明沒有吃到褐色食物,卻吐出一些褐色液體,其中還夾雜著血絲,到後來連膽汁都吐了

不管是醫生還是護士,對於這些副作用其實是完全沒輒的

他們或許可以告訴你原因,但是沒辦法給妳提供解決,頂多是說你的藥裡面已經有某些相關藥物,但是沒解決

手上的軟針每3天得更換一次,手上大大小小的針孔有數個,

還有些是護士打錯針,或是血管塞住點滴流不進的犧牲

打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點滴會注射在皮下,手會腫起來,針頭拔掉之後,針孔裡流出來的是透明液體也就是點滴

腫起來的部位會黑青,到目前為止我的雙手仍然呈現斑駁狀

好幾個夜裡我崩潰的有點想大哭,其實我也掉過好幾次眼淚,

但是為了讓寶寶健全,也為了讓小呆安心,我盡量做到讓自己用意志力撐下去

但是,真的很辛苦,沒有住院安胎過的人一定不會懂,我也深深可以體會和我一樣的人有多麼無助

某幾次我和小呆商量要不要提早讓寶寶出生,但是這只是些無力的掙扎

醫生並不允許這麼早讓寶寶出生,至少要等到35週,

雖然感覺只有兩個多禮拜,卻讓人覺得每一天醒來都是煎熬,每一個夜裡都無法入眠

好不容易撐到了34W,我們終於可以計畫寶寶的出生日,就在11/28,寶寶滿35W+1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