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

計畫了這一天把寶寶生出來

是因為醫生說寶寶的成熟度至少是OK的,但是體重過輕是必然的,

我評估過這些可能,但是因為成熟度OK,加上安胎這段時間寶寶幾乎沒有成長

最後一次的超音波結果寶寶還退步了(2060.1765)

醫生也說那早點生出來也好~

 

到了生產的前一夜,測了最後一次宮縮,仍然沒有美麗的水平線

所以醫生決定在凌晨四點才拔掉安胎點滴,以免中途已經開始產程

這一夜我幾乎沒有睡,其實這兩個多禮拜我幾乎沒有睡 ....

卸貨的喜悅,與寶寶狀況的不明讓人喜憂參半徹夜失眠

凌晨四點護士進來拔針的時候告訴我很多媽媽都是這樣

到了早上不到七點,我已經無法繼續臥床,而開始準備著9點的手術

護士忙進忙出的叫我簽一些表格,我和小呆拿著書佯裝鎮定地看著

其實我整個有點坐立難安.....

到了八點,護士小姐拿體重計來量最後一次體重,

量完體重以後,準備坐上輪椅被送下樓

我突然間感覺到下面的不明液體流出....

護士判斷是羊水破了,我慶幸還好已經是早上八點..........

下了產房,我們在一張病床上等待

小呆也很妙的帶著一瓶水跟一本書...這段時間他手裡總是拿著書

而我,肚子頂到肋骨讓人感覺不舒服,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羊水持續流著,宮縮也開始加劇

產房護士得知我的羊水破了,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把我推進開刀房

開刀房裡不只一個手術台,我在旁邊還看到一張,讓開刀房看起來不那麼冰冷

我從病床平移到手術台上沒有太多的感覺

只有衣服被掀了起來,身上蓋著一塊手術巾,護士消毒著手術的部位,麻醉師在我背上扎針

護士與麻醉師聊著天,但是沒有人會跟產台上可能焦慮的產婦聊天,

整個手術房的氣氛並沒有像國外的手術室那樣溫馨,但我倒也沒有像大家說的會不自主發抖

將近9點,醫生進來手術室,我的下身已經被麻醉而沒有感覺,

躺在手術台上的我只專心聽著自己被接在儀器上那時而徐緩,時而緊張的心跳頻率

醫生問了一下寶寶要出生的時辰後,一邊開始動刀一邊和助手小小聲聊天

接著,寶寶的哭聲出現了,沒有十分響亮,卻像是被塞住了一樣.....我有點震驚,也有點擔心

還沒見到寶寶的第一面,他們第一時間被帶去清潔與秤重、評估等等

醫生開始縫合我的傷口,我一邊等待小朋友被抱進來的第一類接觸,一邊開始覺得有點呼吸困難與肩膀沈重

等了幾分鐘,孩子們終於被抱進來,小小皺皺的看起來很....脆弱

孩子出生的體重分別有2170g與2020g,比醫生預估的體重都高,終於有好事發生,我內心這麼想著

接著我進入昏睡,醒來在恢復室時全身無力,

對於爸媽與公婆和小呆的現身有一點印象,但記憶不深

甦醒是一種漸進的歷程,偶而會有人來問妳好不好,然後又陷入昏迷,

真正醒來時身邊除了拼命幫我量血壓的護士外別無他人

雙腳因為麻藥未退其實還是提不起來,這又是另一種無助的感覺

護士告訴我我的血壓偏高所以一直在測量,甚至把安胎過程中我吃過的降血壓藥又拿來叫我吞下

接著說陳小妞因為呼吸急促,所以被轉到長庚醫院的新生兒加護病房

聽到這裡,我的心揪了一下,我一直以為體重較重的寶寶狀況較好,卻還是發生了這樣事情

被推回病房後,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見到了自己的爸媽,和他們交談一陣後,才終於有種安心的感覺....

這一場混亂又無助的生產過程....在小呆回來之後,好像一切終於結束了

不過,也是大家把重心轉往寶寶身上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