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妞妞留宿。..導致我整夜失眠跳下床兩次,早上起床還是決定要帶小孩出去操。唯一的猶豫是「去哪裡?」「帶不帶單眼?」

在網路上google之後,隨便打發了早餐,肩上扛了4.5袋細軟(礦泉水、果汁、零食、衣服、尿布.....)後,把小鬼綁上安全座椅。

出發了!!

 

車子開到第一個路口等紅綠燈時,路人敲敲車窗說「那個......車頂上有一袋東西」(是的,有人把東西遺忘在車頂上了,他老爺還幽默的調侃自己:還好不是把小孩留在車頂上,不然小孩可能會滑到擋風玻璃上say hi)。殊不知這白癡的舉動,也開始了這白癡的一天。『用食尚玩家阿松的語氣講一遍』~

 

這一天天氣大好,好到小鬼們的長袖都得捲起袖子,好到本來就很黑的阿妞又加重一個色號。而走馬瀨農場太大,大到連從門口走到租腳踏車的地方都覺得吃力,大到小孩眼裡完全沒有父母。兩隻小鬼無畏豔陽,自在地在草原上奔跑,兩個人就像陀螺一樣,怎麼轉都轉不出方圓30公尺的範圍,怎麼呼喚也完全喚不回爸媽身邊。我們兩老只好連哄帶騙,「追爸爸」「看小馬」「跑跑跑」...。但:兩小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總能在半途中找到自己的樂趣,接著脫離軌道、東奔西跑、左顧右盼。

最終,耗時約15分鐘,還是只有「小孩上肩」這招才讓我們成功地在早上11點多的烈陽下走到目的地

「車車咧? 」(兩小在老北老木的肩上鬼打牆加唱雙簧地重複這句話)就在挑了兩台親子腳踏車把小鬼架上座椅,把行李放進籃子後,我有一種「暫時」鬆了一口氣的暢快。(只可惜這樣的輕鬆真是來匆匆去匆匆)

!?......我的皮夾呢?他不在我塞的滿滿又亂七八糟的隨身包包裡!在哪裡!?在車上嗎!?沒找到皮夾讓我整個人很不安

然而,一切以小孩為重,為了不讓他們繼續作亂,先給兩小各一塊山楂餅堵嘴,先上路再說!

第一站,來到停車場...

錢包還是一定要先找到的,然而正當我慌亂尋找皮夾之際,背後傳來一陣嚎啕大哭,坐在爸爸腳踏車上的妞妞突然被山楂餅噎到!快救小孩..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妞妞本能自救地的向後轉,狠狠吐在她那無處閃躲的老北身上,只見老北臉色大變,幽幽地說:濕紙巾。...

節目進行至此,我手上的待處理case有:尚未尋獲的皮夾一枚、嚎啕大哭的小孩一隻、被吐滿身而臉色鐵青的老北一尊。....還有,在我車上另一個狀況外的小孩

警報一一解除後,老爺看了看手錶說:我們該回去還車了(啥!?30分鐘到了!?我怎麼想不起來我們到底騎車逛了哪裡)

 

第二站:腳踏車租借處還車。><..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好吧,重整一下心情,帶小鬼在園區餐廳裡用了滿桌髒亂的午餐後,餐廳旁邊有一個旅客中心,先把兩小帶進旅客中心看看接下來有什麼好玩,發現有遊園車可以搭,明明1點半發車卻拖到兩點,讓兩小逮到機會在中心裡跳上跳下,鬼吼鬼叫,

其中有假牛一尊,寶寶跑去摸摸他,嘴裡就一直喃喃自語的說「牛牛哭哭了」。牆邊養小兔子的籠子,我說「這裡有小兔子ㄟ」兩小很興奮跑過來看,妞妞看見籠子裡有幾顆小球說「妞妞想要玩球球」我回「那是小兔子的,不是妞妞的喔」。妞又說「球球可以借給妞妞玩嗎?」...是有這麼想玩球嗎?...寶寶看見小兔子就大喊「ㄡ,兔子ㄟ~」接著踢起鐵籠。....想到的時候還轉身過去說「牛牛哭哭了」(我整個毛了起來)..

30分鐘就在雙寶嘴裡一邊念跳跳ㄚ一邊狂奔,以及妞妞一直想衝出叮咚門被老木抓回的混亂中結束,遊園車終於準備開了,兩老一人抓一隻丟上遊園車。車子啟動後,妞妞本能性攤在爸爸身上眼神渙散了起來,正襟危坐的寶寶轉頭提醒「妞妞,不要睡覺」。就在我們正在嘲笑妞妞一上車就想睡覺的同時,我腿上的寶寶身體突然倒向一邊,他.....睡著了。

我們等了30分鐘卻只搭5分鐘的遊園車,兩小在2分鐘內都睡著了...。

遊園車到站後,我們,就扛著兩個睡著的小孩,走了10分鐘的路回到停車場,準備啟程回家。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嗎?並沒有!!

 

為了擔心一路尿布沒濕的妞妞憋太久,我說「妞妞,媽媽先幫妳噓尿」妞妞說「不要!!」。但我還是沒尊重她的決定,脫下褲子,解開尿布,就在尿布解到一半的同時,液體就像噴泉一樣湧出,灑在老木的手上..!!!(現在是找死嗎..)原來我誤解了,妞妞是要說「不要停!!」 

 

就在妞妞的「上吐下洩」中,我們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