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感冒未禦,或者說是又感冒了~

都怪媽媽沒給你一個好體質

那天帶孩子去回診,診間外面總有一攤賣系統童書的小攤

銷售小姐稱讚我們可以自己帶小孩,我心想我非自願

她知道我的孩子是一對雙胞胎時就說:早點把孩子帶回來

 

其實,有很多細碎的聲音組成了眼前難用字句形容的生活

看見不在家的孩子看見我時陌生的眼神每每讓我無措

但看見在自己身邊長大的孩子卻讓我安慰不少

我每天自己準備替孩子副食品,洗澡,哄睡

看著出生時只有2000g那小小黑黑的他一天天長大

從不會翻身到四處亂爬,從只會吃睡到整天奔馳

就覺得自己的辛苦很有代價

雖然還不知道為什麼要親子共讀,也不知道他到底聽懂多少

但我每天一定抽時間陪他翻書、啃書

我能為他們做什麼?我能做的還有多久?

原本很想爭取的那些也漸漸放手了

只是每天讓他吃飽睡飽、玩得開心、學得滿足就好

只是每天吃他剩下的食物、清理洗不完的大小便尿布、替學步車裹上防撞膠布也好

至少在這個當下,我用自己僅有的能力陪著他一點點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