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走進第三個年頭。當媽的第二的夏季。

我們擁有了一個家庭,一個有爸爸、媽媽和兩個孩子、紮紮實實的家庭

 

婚姻,不再只是一個名詞,也不只是一個狀態,而是一種歷程。

經歷過一些進程後,我不敢說我將擁有一段永恆,

但是我著實地學著在這段關係裡,配合雙方的需求,也試著妥協一些自我。

我學著在我氣到炸的片刻,深吸一口氣,用平靜的字句敘述自己的心情

我學著在逆向操作的事件裡,接受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樂趣

我學著在遇到衝突與挫折的時候,用解決取代逃避

 

我在我的家庭生活裡,常常有吸不到氧氣的窒息,也常常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期,

但是每每看見在小床裡,睡到翻過去的小男生。再看看身邊那個很容易踢被的大男生。

我都很容易被這樣的幸福撫平傷口。

更別說,當小女生說:「媽媽餵」的時候,我心裡有多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