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作為一個媳婦以及孩子的媽有許多的為難

身為雙胞胎的媽媽與媳婦  有更多的為難

小妞給婆婆帶之後,我變成一個很憂鬱的媽

其實有人幫忙帶孩子絕對是一件好事,

或許沒人幫我帶孩子,我的憂鬱程度會更高一些

只是,當我到婆家看孩子,我鮮少有機會抱著自己的孩子說話,也很少有機會和她好好相處

 

今天下午我到婆家看小妞

當我和她說話的時候,她表情嚴肅的看著我,好像已經不認識我了

婆婆無心的說「媽媽逗半天你都沒笑」的時候,我覺得心情很沈重

我很想把孩子接回來,但是我不能

我沒有滿滿的愛與時間可以同時提供兩個孩子

我的耐心終將被忙碌與繁瑣吞噬

我其實知道孩子的爺爺奶奶會很疼愛她,但是我很難接受孩子最親的不是自己這件事

尤其,當我的孩子漸漸的不太熟悉我的聲音,不太熟悉我抱著的方式

尤其,當我的孩子很少被我擁在懷裡,她不會衝著我笑

我都覺得沮喪萬分

當我把小妞送到公婆家那一天

當公婆把小妞從醫院接回家的那一天

當我回到公婆家看小妞的那一天

我都會在回程的車上掉下眼淚

我其實仍然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

如果我是好媽媽,我就不應該把孩子送走

如果我是好媽媽,我就不應該跟別人計較她跟誰比較好

如果我是好媽媽,我就不應該照顧不了她

我很兩難,在當媽與媳婦之間

我鮮少有作決定的權力與空間

每一步都有很多顧慮,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其實我知道,我不但不是一個好媽媽,也不是一個好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